不支持Flash

北京完成17万个税申报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3月22日 00:14 新京报

  还有约8万人需要进行个税申报,逾期不申报者将被记录不良档案

  本报讯(记者孟斯硕)记者昨日从北京地税局了解到,截至昨天中午,北京地区年所得12万元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已达17万人。北京地税的有关负责人表示,逾期不申报的个人,将被记录为纳税不良记录。

  据北京地税公布的数据,北京地区日均申报量过万,截至昨日中午累计申报税款金额98.97亿元,补税金额75.3万元。据北京地税局所掌握的数据,北京地区需进行个税申报的人数约为26万,即还有约8万人需要进行个税申报。

  北京地税的有关负责人表示,目前已经向有关单位和个人发出提醒,随着申报截止期的临近,预计剩余的10天将迎来申报的高潮。

  该负责人介绍,地税即将在网上开通速算工具,即纳税人通过网络输入被要求的个人收入信息,就可以较快捷地掌握自己的年收入所得情况。

  或者纳税人通过拨打热线电话12366,也可以进行查询。

  对于在3月31日前仍未按照规定进行申报的,税务机关将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和第三方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评估,有重点地开展约谈和检查,令其限期改正,并视情节情况进行处罚。同时会在税务系统里,将这些人标注为纳税信誉不良记录。

  地税部门强调,年所得12万元

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不会造成个人多缴税或重复缴税的情况。如果纳税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税款了,只进行申报。如果平时有应扣未扣的税款,在年度办理申报的时候,只要如实地申报收入的情况,只需将税款补足就行了,税务机关既不加收滞纳金,也不罚款,更不会作为偷税处理。如果在未来几天出现网络拥挤的现象,地税部门建议纳税人直接到地税大厅来办理。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
不支持Flash
 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